close

話說國泰醫生給的預產期就在Jan. 28th.

可是打從Ethan乖乖聽話撐到吃完尾牙後, 每天就在心裡滴咕

「ㄟ怎麼還沒動靜阿....你老媽我可不要打催生阿....聽說打催生是比自然陣痛痛上好久阿....]

一天過一天,每天上班總有人說「阿你還沒去生喔...還在上啥班...趕快回家待產拉....]

大家一副生怕我把小孩生在公司一樣

眼看預產期也要到了,不過肚子真的是一點動靜也沒有咧

不過也沒啥心情專心工作了,於是乾脆開始來請待產假了

免得落人說咱們不認真工作的口舌

 

 Jan 27th night

睡前還不斷跟Ethan baby 說 要乖乖出來 不要躲在媽媽的肚子裡太久.....

然後就給他不知不覺睡著拉

 Jan 28th

 5:30am

一如往常...兒子又叫我起床尿尿了

不過這一次不一樣的是.....老公.....我 落紅拉........

 7:00am

觀察到七點, 肚子還是沒啥陣痛的感覺...打了通電話跟國泰的待產室詢問了一下目前的狀況

護士告知, 等到五分鐘痛一次的時候再去醫院就可以了

也因為聽說很多人落紅後兩三天才生

為了不浪費傑洛米的陪產假....我們決議還是讓Jeremy先去上班, 有啥狀況在call他回來囉

 9:00am

為了好生一點...開始在家爬樓梯....

 11:00am

肚子好像已經開始有陣痛的感覺.......不過我發現我抓不到頻率

不會算幾分鐘陣痛一次ㄟ

13:00pm

只知道肚子有越來越痛的感覺, Call 傑洛米 請他準備回家送我去醫院

順便開始洗頭洗澡....

15:00pm

傑洛米到家... 不過怕晚上回不了家..還是讓傑洛米洗了個澡

陣痛持續有感中...頻率真的好像五分鐘就痛一次

16:00pm

到達醫院附近......可是停車位真的粉難找

不過我們也很 LUCKY...停到橋下市立停車格....

16:30pm

到待產室裝上宮縮監測器....不過baby活動力超差...Jeremy被迫下樓買果汁給我喝

看看baby活動力會不會好一點

 17:30pm

陣痛已經超過經痛...不過內診才剛剛開接近一指

因告知護士我們家離的比較遠不想再回家等

護士要求到別處走走,一小時候在來看看,

因為不想移動好不容易停好的車子, 兩個人真的想不透要去哪裡走

後來想說乾脆先去吃晚餐好了

如果要生也比較有力氣生...是ㄅ

18:00pm

叫了我最愛的雞排飯, 但是陣痛指數已經增強到比牙痛還痛

痛到我根本沒辦法好好吃飯.... 決定再回醫院

但是又很怕被退貨, 這時候狠心的Jeremy提議....老婆我們爬上9F好了

這樣也可以運動, 走上去也剛剛好一個小時

靠~我真的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 真的就給他乖乖邊痛邊爬上9F

18:30pm

又開始綁上宮縮和baby心跳監測器, 陣痛頻率大概已經縮短到兩分鐘就痛一次

唉憂我的媽......真的粉痛

但是內診才開一指半, 這時候心裡面真的是啥三字經五字經全部都閃過一遍...

痛這麼久才開半指,那我是還要痛多久...........

18:50pm

護士通知Jeremy開始辦理住院登記, 我知道不會被退貨了

可是肚子好痛....一直想上一號..

PS:待產的過程中我大概是跑最多廁所的孕婦ㄅ

上到後來都不用導尿了

肚子痛到讓我在馬桶上爬不起來, 只能哭喊Jeremy

後來還被護士禁止跑廁所,怕我會施力不當傷到產道...

 19:30pm

老實說幾點已經沒印象了, 太過密集的陣痛已經讓我沒辦法注意時間

我也因為大量出血 (我痛雖痛但是還是記得問護士為啥我會流這麼多血)

護士說是子宮頸在擴張...........如果沒記錯的話

Jeremy也被請出待產室

護士也開始進進出出我的待產室,幫我抽血,還有裝點滴導管

PS: 裝點滴導管的護士技術真差, 比我陣痛還痛....

我只記得好痛好痛....要抓Jeremy跟他說要打無痛

不過他已經被護士請出去了 

就這樣一陣兵荒馬亂, 我已經從將近兩指開到四指半了...在短短不到了一個半小時之內

後來可以理會為啥護士會這樣手忙腳亂,因為我的產程算是進展很快的

有些人還要痛上一整天.....

整個過程中, 我只記得一直問護士還要多久才可以進產房

(我的醫院是在待產室用力直到看到寶寶的頭髮才推進產房)

因為我知道到一旦進產房就表是我快要解脫了

 20:30pm

終於護士把我推進產房了

在第三次的push之下..........我寶貝兒子終於平安來跟我們say hello了

 

 

後記: 問我生小孩痛不痛,我只記得很痛很痛

但是有多痛,怎麼個痛法,老實說雖然才剛過沒多久不過我也既不得了

有了小孩才知道當父母的辛苦

有了小孩才知道養小孩的不容易

真的要很感謝我的阿母.......在生產時候來醫院陪了我三天

幫我坐月子又幫我帶小孩.......

親愛的阿母真的很感謝您的辛勞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